IMG_7250  
營業時間:17:00-24:00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6-1號(清心福全隔壁)

從念書時期開始吃了十幾年的鴨娘,

冬季進補如果吃不慣麻油雞、薑母鴨、燒酒雞的人,
可以嘗試吃點溫補的當歸鴨料理喔!

那天好姊妹秀秀從台北下來找我,
到達時間接近晚上十點,
都沒吃晚餐的兩人決定在忠孝夜市一次打發晚餐+宵夜,
不約而同地想到好久沒吃的鴨娘,
想到吃了十幾年的老店竟然沒分享過,這好意思嗎?
既來之則拍之唄

(因為晚上拍照不夠清晰,所以
門口照片是白天補拍的)


以下分享兩樣我跟朋友最常點的品項,
店裡其實還有賣下水湯、豬腳麵線這些
,
可是我就不愛咩,還是喜歡吃鴨肉

{鴨肉冬粉/清湯}$70
IMG_7218
秀秀每次必點,
純粹清甜的鴨骨清湯與冬粉
,搭配細嫩薑絲,
暖胃飽足又不用擔心吃多了上火。

IMG_7220
從10年前開始吃到現在,鴨肉給得一直很有誠意,
一碗湯裏頭附的鴨肉等於半盤單點的分量,
我跟秀秀點的兩碗湯(麵)合起來就等於一盤鴨肉了

鴨肉一律是清燙肉,
骨頭少肉質厚,熟度剛好不會過老,
因為很新鮮,即便只有純鴨骨湯頭也不擔心有腥味。


{當歸鴨冬粉}$70
IMG_7219
我有沒有說過我是藥膳控?
尤其冬天特別愛吃藥膳料理,
所以每次來都點當歸鴨冬粉或麵線,
中藥味不會過於濃厚,
整碗喝下肚也不用擔心上火,
跟薑母鴨麻油雞相較溫和許多。

IMG_7221  
大碗當歸湯+大把的冬粉跟鴨肉,
整碗下肚非常有飽足感,
$70的售價我覺得挺合理。


報告完畢!
蛤??文章太短了?
我就真的都只吃這兩樣而已,是要我寫多長

延伸閱讀:
[忠孝夜市] 千味麻油雞 - 湯頭有點油,幸好雞肉軟Q大加分 
台中 忠孝夜市{台農專業食補} 
忠孝夜市{蓋飯亭} : 外帶限定 
廣味珍粥品 - 新店燒燙燙,上台一鞠躬! 
[忠孝夜市] 味泉米糕 : 還是喜歡吃米糕 
忠孝夜市{自在素食} - 素食就該是這樣!  

 

arrow
arrow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