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十年前~
還是個浮浪貢大學生的難搞姐就來吃過的珍來拉麵,

開業至今已邁入第三十個年頭(日本16年,回台灣再14年),
位於中港路vs英才路口,
大大的古早風扛棒掛在英才路旁,
讓人想忽視都難~
料理主要走傳統日式風格,
許多在台工作的日本人都會特地跑去一解鄉愁,
有次聽老闆娘說起,
跟他們夫妻同齡(60~70歲)的朋友都退休了,
只剩他們倆,雖然動過退休的念頭,
但就怕如果有日本客人大老遠跑來,
卻撲了空會害他們失望,
喔~揪感心ㄟ啦

道不道地我是不懂啦!
對我來講這也從來就不是重點,
美味才是關鍵

以前沒在寫部落格,
去那裡只顧著吃沒拍照作紀錄,
剛好最近跟朋友去吃了兩回,
就趁熱跟大家分享一兩樣好食,
過陣子有機會再過去用餐時,
再分享其它的好食好心情喔!

042
看扛棒就可以想像店裡的風格,
店內的裝潢走家庭式小餐廳路線。

026

第一回碰到餐廳的書報架是擺整牆漫畫書的,
是說如果碰到候位時,漫畫真的很好消磨時間~哈!

025

這毛筆字真漂亮,揪竟是誰的大作呢?(搓下巴)
喂~完全搞錯重點了吧!
湯頭~湯頭~重點在介紹湯頭  

019

018
每張桌面的墊子下都壓著中日文版的菜單各一 ,
怕客人覺得NPNT,
店家還有提供相本菜單給客人參考,

自己貼照片再加手寫
200% home-made~很可愛吧!

隨拍幾頁分享,
不過因為包了膠膜,
翻拍的照片都有反光~sorry啦!
技術不好,無法度

016

011

012

014  

011 

出菜口緊鄰用餐區,
等餐時沒事就愛看廚房裡忙呼呼的樣子
(我還是決定拍背影,因為長期觀察下來發現,
大多數人對於直接入鏡的感覺終究是排斥的)

024   


人客ㄚ~想好要吃什麼了沒?
還沒想好的話,你就得看著我先吃啦!
哇哈哈哈~  

{日式炸雞腿定食}$190
012

我最...喜歡吃雞肉跟魚肉了!
因為那天
口袋剛好剩200,就全用來吃它啦!

015 016 017
  
我不是三天兩頭來用餐的常客,
但它是我滿常點的ㄧ項定食,

怪吧!我明明討厭炸物的~

通常炸物的特性就是油滋滋,
不管老闆怎麼保證,對我而言都一樣

頭次看到它時就頗心動,
去骨雞腿肉裹上麵糊油炸,
成品的外觀乾淨份量又足。
當下決定如果味道好的話,
即使被噴出的肉汁燙到,我也要笑著流淚吞下去
(OS:肖ㄟ~愛吃就明講!)
 
結果咬開熱呼呼的肉塊裡頭半滴油都沒有,
呃...它不是炸物嗎?

雞肉吃起來沒有冰箱冷凍味或腥味,
肉應該有醃過,只是調味不重;
因為口感結實,也不像是白肉雞。
麵衣跟肉之間沒有含油,
但肉質並沒有因此變得乾柴,
反而凸顯雞肉應有的新鮮Q彈,
麵衣薄薄一層裹在雞肉外緣,
適度扮演鎖住雞肉水份
增加酥脆口感的最佳綠葉角色,
我最討厭咬下去都是酥皮的那種炸物了(噁)
這個雞腿偶喜翻

炸雞腿肉旁邊的千島蛋沙拉味道滿順口的,
不會過於油膩或鹹酸,
覺得光吃雞肉太無聊,配點沙拉也是不錯的啦!
(店家有附胡椒粉,只是我沒用它)

034   014 
附湯是海帶湯,鹹度對我而言剛好到頂,
味道再重就over了。
小菜是柴魚豆芽,味道ok,
相較下我比較中意明男廚房的小菜


{生薑燒肉定食}$180
026  

031 030 028
生薑燒肉的味道比較重,我喜歡它家用的是大片肉,
吃起來比碎薄肉片那種的過癮,

醬汁多了點,炒出來的肉較有水分,
不過也有人覺得這樣吃起來有點油,
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
因為配餐是清湯跟白飯這類口味單純的東西,
(肉片下的生菜接了一堆油,我通常都不吃)
搭配著吃就平衡掉了
配餐小菜是千島沙拉,
雖然主角是水果生菜,
不過上頭的淋醬有點膩,就沒有吃完它了,
我比較喜歡炸雞腿定食的千島蛋沙拉醬

飲品是店家特調的綠茶,裡頭加點果汁,
微甜帶果香,又沒有茶葉的苦澀味,
飯後喝一杯解膩又舒服啊!


{腰果雞丁定食}$190

020

我是為了腰果而點它的,
路人甲:『矮喲~熱量很高喔!ㄚ你不是最怕死
難搞姊:『噓~吃飯不要講這種妨礙消化的事情

021  
坦白講這道餐是油了點!
食材應該有先進油鍋爆過再炒,
雞丁是無骨帶點皮的雞肉,
醃得有入味,

外圍粉漿包裹阻擋肉汁流失,
吃起來口感柔軟滑溜。

腰果新鮮給得又大方,
光吃腰果難搞姐就吃到心花開了

青椒、蘿蔔、洋蔥、木耳、筍干and香菇,
搭配起來的擺盤變得更豐盛,
一碗白飯根本配不完啊!(敲碗)
蔬菜口感的軟脆度我喜歡,
可惜就是油了點,
雖然它的油膩不是會害我礙胃的那種,
但還是希望嘴裡的食物可以清爽點。

味道屬性比較沉,
但還好它沒用什麼糟糕的調味料,

沒讓對味精過敏的本人產生什麼不舒服。
餐後記得喝茶解膩,
那餐的茶我可是立馬喝光呢!


{煎餃}$60/5個
038

039  040

台味十足的煎餃,
老闆是不是怕客人餓死啊?
餡料塞到快爆炸,
整顆煎餃從頭到尾都是料,
胖~死~了


放涼點再吃會發現,
高麗菜跟肉汁混合的甜度更明顯,
同行的朋友較屬意正統日式煎餃(小圓胖那種),
所以覺得還好,而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點餐小叮嚀:
它家的煎餃有放少許韭菜,
所以怕韭菜的人點餐前要自行斟酌喔!


{蟹肉炒飯}$110
033

041  

賣相大走居家炒飯路線,配料算豐富,
但食材跟米粒的水分收得太乾,
油的用量也偏多,
難搞姐不是很推


{炒青菜}$90
023  
高麗菜、豆芽菜、木耳、紅蘿蔔、筍乾and少許肉片:
份量算澎派,軟脆度OK,不過口味我覺得太重,
高麗菜似乎有放一陣子,邊緣已經有點黃了,
不至於不新鮮或臭掉,
主要影響的是賣相會不優。

可能因為我自己炒菜都喜歡五顏六色,
調味喜好清淡,
所以這盤炒青菜比較不得我的緣,
但喜歡傳統台式炒菜的人應該是能接受的吧!?


ㄟ~拉麵店怎麼都沒有介紹拉麵?
好啦~我放一張朋友點的{麻辣蔥拉麵}

011  

喝了一口他的湯,味道不錯,
麵條是細拉麵,分量給的挺多,
他吃的時候一直稱讚叉燒肉跟滷蛋很入味,
麵條口感很Q,泡久了也不爛,
聽起來不錯,
所以下次應該會點.....定食!
不管~反正我就是喜歡吃定食嘛!


歷經三十年淬煉的老店,
料理手法早是自成一格,
當你在品嚐日本的味道時,
卻又不經意地發現台灣的影子。

回到文章開頭講過的,
道不道地我不懂,我也不在乎,
我只在乎它跟我的味蕾合不合~that's all

013  

下次想試試{鮭魚定食},所以這篇文章是未完待續的喔

相關連結-明男的廚房
http://kellylai1030.pixnet.net/blog/post/66658294

看完覺得喜歡的話還請不吝給按或分享喔!
  如果你想等我吃到{鮭魚定食}再按也行,
  不過這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搶購的道理一樣:
  『喜歡就可以買(按讚)了啊!』

珍來拉麵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00 週三公休
           
電話:(04)2326-3289
            位置:台中市英才路40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