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matherapy Associates:DE-STRESS MUSCLE GEL}
減壓紓肌按摩凝膠 $1200/150ml

購買地點:台中勤美誠品-10/10HOPE專櫃

013  


呼呼~
天氣越來越熱,冬天已經逐漸遠離,
長袖大衣開始要換成輕薄短小可愛
..呃,是小短T啦!
過去幾個月養的肥肉再也無所遁形了,
許多人最近應該跟難搞姊一樣,
拼命運動迎戰體脂肪吧!

運動好歸好,不過對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人,
突然爆增運動量(強度),身體的確滿吃不消,
上氣不接下氣~做到快見祖先也就算了,
結束後可怕的痠痛感更是意志力的殺手,
痠到飆淚隔天還要忍耐繼續運動,
想到這裡人就活力全消了…
(路人甲:那是你喔!我才不會)

減少痠痛也是減少一部分的運動傷害,
方式除了運動前後的暖身、姿勢確實、運動強度的調整,
或許還能搭配特定好物,緩解運動後的不適,
幫助運動的好習慣能長久持續。
010  

功能:抗發炎並清涼鎮定痠痛部位

成份: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白樹油、
     廣藿香(到手香)精油、
杜松精油、
    
生薑精油、松樹油and黑胡椒精油等


奧少年如我也原本選擇瑜珈來調整體質跟減肥,
做半年之後因為身體習慣固定的運動強度,
體重開始給我走『無感』路線,
沒降也就算了,還蠢蠢欲動想往上爬,
於是一年前決定改跳鄭多燕,
好~有~效~也~好~痛~ㄚ,
要不是看在效果好的份上我才不要跳,
因為這對體型不輕盈的本人簡直是地獄

運動出現成效令人大心
但還是不免擔心激烈運動對關節可能造成的傷害。
市售痠痛產品我很不愛,
主要原因是痠痛軟膏的油滋滋不得我心,
用完還會留下像虎標萬金油的味道~!!

直到去年八月找到這罐凝膠,
試擦時感覺它吸收很快,
味道好聞,精油種類豐富(感覺頗強大?),
就姑且一試囉!
(該不會有人在等我說:
『當時一擦腳馬上就不痠了,好神奇喔!』這種話吧?)

008    012

用法:
櫃姊的說法是運動後或者平日感覺痠痛時都可擦,
因為它很好推,用量不需太多,
推開後搭配按摩至吸收就好。
舉小腿為例,
我的習慣是擠一顆葡萄大小的份量,
從腳踝小腿肚起,往上擦到膝蓋,
各關節處一定要擦到,
然後再由下往上稍加用力揉捏就吸收了。

偶爾痠痛比較嚴重的話,
我會再混合一點迷迭香精油加強效果,
擦在最易痠痛的膝蓋與髖關節,
而且是運動前後各擦一次,
運動前擦是預防,運動後擦是紓解
睡前如果有擦它,隔天醒來腳明顯地沒那麼腫脹痠痛,
即使一晚無法完全消除,痠痛的時間也會縮減,

那麼猛?真的假的啦!?

之前基於好奇查了它的配方,
發現那些精油的強項不是鎮定消炎(肌肉發炎)、
促進循環,就是幫助身體強效排水這些。

我曾經有幾次跑步跑到有點ㄊㄧˋ腿,
晚上擦一次,隔天早上醒來還是痠,
接著再擦一次,等到晚上又要跑步時ㄊㄧˋ腿已經好了,
只剩下可忽略的痠痛感,
當然~一樣要按摩效果才會快。

即使沒有運動,
平時如果肩頸痠痛、長時間久坐久站、
逛街走路後的腳痠
也用得著它,
對忙碌的現代人是很實用的東西。

凝膠除了質地清爽,味道我也很喜歡,
所以每次用的時候心情都不賴。
但也別擔心會留很重的味道在身上,
因為是天然精油,味道幾分鐘就會消散
少許的量就能吸收發揮效果,
不需要擠一堆推老半天,效果還半調子,
所以認真衡量CP值,
它其實沒有比市售痠痛軟膏貴
有興趣的人兒可去10/10HOPE櫃上試用,
用完奇檬子有happy再買,
他們家櫃姐(哥)態度都很好,沒在怕人家用的啦!

少了痠痛,運動會更快樂,
想獲得健康也不需顧此失彼地為難,
自從擁有它之後,我再也不用下地獄了!


看完喜歡的話還請不吝給讚,
  如果是給完讚又按分享的話,
  有人會開心地轉圈圈到頭暈滴(鞠躬)


arrow
arrow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