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喔!小姐,來買花~俗俗ㄚ賣
走近攤位時,阿伯歉歉地起身招呼。

難搞姊有買花的習慣,
加上菜市場什麼都有,
所以水果蔬菜切花幾乎會在菜市場買齊,
那天在第三市場買完草莓,
望見彰銀門口有個阿伯在擺攤賣花,
經過的婆婆媽媽一堆,阿伯從不吆喝,
呃...這樣婆媽的購買慾哪會激發?
讓招財貓歐巴桑偶來去看看

一身整齊乾淨的舊衣舊鞋,
髮絲花白的阿伯露出古意的笑容,
含蓄地打了招呼,我也跟阿伯微笑示意。

仔細看發現花的狀態不大ok,
應該說是沒有以往買的那麼漂亮。

水桶裡面放著5-6束百合,
端詳一會兒,
許多花苞已經開了,花苞外有些刮痕,
不過還好沒有腐爛受傷,莖葉切口是新鮮的。

「攏緊香啦!這是香水百合捏,不然你聞看麥」
阿伯好像怕我不相信,立馬上拿一束湊近我的鼻子,

我趕緊解釋:「挖栽啦!揪乓ㄟ..花怎麼賣蛤?」

阿伯:「一束70」
蝦密...70? 70?


我買過最便宜的五朵也要$100耶,
突然覺得自己之前都被搶了(誤)
最後挑了一束狀態最好的百合,
花苞不大,目測應該10朵有吧!?
CP值算起來還ok啦!

IMG_7232
回家整理一番,算了算這束有17朵,
賣$70簡直佛心價來著的,
每天固定綻放1-2朵,一週下來也開得差不多了。

花朵偏小但是數量多看起來還是頗壯觀,
顏色是超少女的粉紅,香氣也夠

IMG_7244  
阿伯應該不是專業花農,花苞外緣很多傷痕,
第一眼覺得外觀有點醜,
花開後才發現它又香又漂亮,開的天數也很久

買花時還差點跟阿伯講說花要養大一點
儘量不要弄傷花苞,不然影響賣相
這個其實不是香水百合,
真正的香水百合是很大朵很貴的那種..balabala
                                   

水果買多漂亮的,就會習慣挑好看(?)的、
花朵買多漂亮的,就會嫌棄有瑕疵(?)的,
花卉水果這種自然成長的東西本就有各種樣貌,
酸甜大小美醜都是常態,只要本質不變就無妨。

阿伯才沒有什麼問題咧,
我個死三八在想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