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拜訪日期:2013/12/22(日)

我~知~道~十二月的臺北超冷,淡水更冷,
很久之前就想拜訪阿原肥皂在淡水的總店-淡水天光,
所以即使再冷,只要行程排了,難搞姐怎樣都要去

不只當時是臺北最濕冷的時節,
寄宿的朋友家還在新莊,
去淡水光是轉乘捷運就要一個鐘頭,
難搞姐那兩天身體也不舒服,
幸好朋友秀秀天生不怕冷(?)外加人太好,
願意捨命陪君子,
不然要我自己去淡水,我應該會寧願在家昏睡
094  
一出捷運站我們兩個就刻意避開擁擠的商店街,
沿著寬闊的河岸走,
我不愛吃鐵蛋阿給、一些小吃上次來時有吃過,
這次來沒有慾望吃第二次,
只有買一根巨無霸霜淇淋(小?)拍照,
以資證明本人真的有來過淡水老街啦!(什麼鬼)

096
難搞姐拍照是很照奇檬子走的,有感覺的東西才想拍。
<<淡水禮拜堂>>
是當時頭昏腦脹+全身痠痛,思考力趨近當天氣溫的難搞姐,
唯一想駐足欣賞幾分鐘的建築。
098

097  
在小巷間穿梭一陣子後,
終於轉到淡水天光所在的中正路上。

099  
看到扛棒時難搞姐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一是因為睽違兩年後再訪的喜悅;
二是因為我已經快凍死了,看到它就像看到救星
~~拜託快點讓我進去~讓我進去啦!

100
淡水天光的ㄧ樓是商品展售區,
二樓才是用餐區,
從一樓進去後直接上二樓便是,
一樓是人家做生意的地方,
怕拍照會影響其他客人感受,所以從外頭拍門面就好

128
一上二樓我就愛上它的暖暖光線跟木質調性
138
坪數不大,座位空間的安排不會讓人感覺擁擠
137
吧台bling bling小而美


準備點餐~
101
這餐墊紙有點兒太漂亮了
104
熱呼呼的濕紙巾,加入阿原悅方精油,
幫助沉澱淨化紛擾的心靈

102
薄荷水取材自自家青草園種植的薄荷葉~天然ㄟ尚好
105  
來個菜單隨拍喔!!
我覺得它質感有點兒太漂亮,怎麼拍怎麼好看。

103

107

108

109
吃什麼呢??
三明治只有兩種口味,
所以我跟秀秀剛好一人點一種。
餐點搭飲料有100元加購優惠,
所以我們各點了一壺茶與拿鐵,
另外再加點一份點心


~暖胃小食~
110
拜訪的那天恰好是冬至,
店家特地招待客人手工熱湯圓,
黑糖薑汁湯圓就像媽媽煮的那樣,
軟軟的、有點黏、有點Q、
黑糖跟薑味很濃,生怕放少了就不夠味。
冷吱吱的冬天吃到這種小食很容易感動的,
老闆心機好重ㄚ!


{金萱茶/熱}$150,點餐加購優惠價$100
113
秀秀點了金萱茶,
服務生美眉送來時有交代,
多泡一分鐘比較出味,
我們好乖~真的等了一分鐘才倒茶喔。

茶湯清澈剔透,杯身裂紋在茶色反襯下整個超美,
這組茶具明明沒啥花樣,怎就那麼耐看呢?
114  
金萱入喉有股淡淡奶香,口感溫潤不澀,
茶葉很耐泡,茶壺600ml的容量回沖兩次還是夠味,
如果想喝茶又不喜歡濃茶的人,
可以考慮一下它喔!
冬季午後喝上一壺好大心ㄚ

PS:阿原的茶葉均為特選臺灣獨有茶種,
   產自中海拔茶坡地,
   善待水土,支持在地優質茶農,
   品茗之餘也為台灣山林保育盡份心意。
 


{拿鐵/熱}$150 ,點餐加購優惠價$100
115
現磨生態綠咖啡豆的苦香濃厚,
即使放冷了喝味道還是不變,不酸不澀,
牛奶與咖啡的比例不錯,
奶香與咖啡苦香都有達到平衡。
呈裝咖啡的冰晶裂釉握杯保溫效果很優,
即使冬天坐外桌,放半小時後的咖啡仍然有點溫
尤其手上抱著熱咖啡跟朋友聊天感覺超暖心

116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奶泡的細緻度,
奶泡厚度夠了,如果可以再綿密一點的話,
口感會更棒的

ps:(內文擷取自官網)
   咖啡豆採用OKOGREEN生態綠咖啡,

   其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認證的特許商。
   公平貿易組織咖啡豆是採用尊重自然環境,
   避免使用農藥的永續生產方式。
   並承諾小農能維持生計的『保證收購價格』,
   是對環境、農民、人類都更健康有益的選擇。


{銀絲蘿蔔糕}$160
118
深得我心的ㄧ道手作點心!
難搞姐甜食的胃很小,
所以點心如果有得選都喜歡選鹹食,
不過這道銀絲蘿蔔糕是好姐妹秀秀選的。

使用臺東池上的在來米、臺北金山的白蘿蔔製成,
口感紮實不黏牙、時不時可以吃到蘿蔔絲,
底部蘿蔔絲帶點脆度卻沒有生辣味,
再搭配干貝絲更是越嚼越香。
配料附有大溪豆腐乳、宜蘭蔥花與新竹油蔥醬,
讓客人隨意搭配,
豆腐乳風味很優,沒有古怪人工調味或腐霉味
(以前不愛吃豆腐乳就是這樣被嚇到的),
油蔥醬油而不膩,入口回甘,
不管沾幾次還是吃不膩。

119 
單吃沾醬兩相宜,什麼都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太小塊啦!
兩個人吃很不過癮ㄚ
 


{紫蘇火腿三明治}$160
121
火腿、小黃瓜、番茄、洋蔥、萵苣跟紫蘇葉,
夾在質地細綿的軟法麵包裡,僅薄塗一層美乃滋,
重疊兩三層的作法,讓身為主角的火腿片更有存在感,
洋蔥沒有辛辣味,應該是有先泡過冰水,
每口都吃得到內餡,尤其紫蘇葉更讓三明治的風味多了層次感。

122  
口味偏向自然原味,
雖是輕食,整體份量吃完還是有一定飽足感,
卻不會感覺負擔~我喜歡

124
吃完三明治還是不滿足嗎?
再來一點油醋沙拉如何?
搭配的油醋味道溫和,沒有嗆鼻醋味與油耗味,
沙拉用的蔬菜種類就是三明治內餡的蔬菜原型,
或許有人會覺得都一樣的菜有點無趣,
但是因為食材真的非常新鮮,
所以我還是很開心地吃完它了!


{迷迭香野菇三明治/素食}$160

123
拿掉洋蔥與火腿,
換成蔬菜與鮮菇組成的內餡,
醬汁屬茄汁風味,額外添加的迷迭香讓醬汁氣味更跳,
因為使用茄汁,口味稍微比火腿三明治重了一點。

125
三明治的麵包使用巧巴達,
口感比火腿三明治多些嚼勁,
還不錯吃~只是我更喜歡火腿三明治的軟法麵包


~吃飽了店裡趴趴亂走~
117

130

129

135  

131
因為覺得這批瓷器真的很漂亮,
回家後便查了一下官網:
『全球限量發行,學取古代民家所使用之茶器行體,
簡潔樸實,呈現
"無為"之東方美感。

裂釉是利用釉藥與母胚胎膨脹係數不同,故意還原燒製而成,
讓每一個作品產生不規則的規裂花紋,像大地的紋理多樣繽紛。

如同人類DNA一般,獨一無二,具有收藏的價值。』
132  
咦~這不是我們飲茶(咖啡)用的食器嗎?
麥安內啦,用這東西給我喝茶我壓力會很大耶

133
(尖叫)ㄚ~~~~~~~
這裡怎麼會有我們村裡的醬油!
難搞姐從小吃到大的永興,
蔭油濃醇回甘,
哪怕只是簡單的水餃、白斬雞、蒜泥白肉,
只要有它就好好吃。

難搞姐國中前以為全世界的水餃都沾蔭油膏,
後來去外地唸書常訂外食,
看到別人吃水餃都沾黑黑鹹鹹的醬油
(永興蔭油膏是琥珀色),
覺得他們超怪,別人對我的反應更怪,
因為他們一直都是這樣吃的。

這幾年因為健康因素變得有些挑嘴,
化工醬油是料理中的頭號拒絕往來戶,
對身體不好、我的味蕾也無法接受,
吃來吃去還是手工純釀醬油最合我意

134
遵循古法按步就班,耗費數月只為釀出一桶好醬油,
在現今一切講究效益的功利社會裡,
仍舊有人傻傻地選擇走自己的路,
老師傅守護傳統的堅持,
於是一瓶醬油有了人的溫度。

近年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
假東西比比皆是,
願意良心做事的業者該讓他們出頭了吧!

139  
特地拍下瓶身的地址給大家參考,
我們村子小小,但產的醬油真的很優喔!


冬季夜晚降臨的特別快,五點多天色就暗了,
晚上的淡水天光還是美ㄚ,到處都好拍照

142

144

145

141

140    

食材、用餐環境、氛圍、服務綜合考量,
難搞姐覺得價格不算貴,回頭的機率頗大。

可能是在臺北有著涼吧?

當天因為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加上天氣越來越冷,
我們兩個最後沒有預期中待的久就離開了,
小可惜~

下次非要挑個好天氣再來不可

喜歡文章的捧油還希望不吝給讚或分享喔(鞠躬)
延伸閱讀:
阿原肥皂會員禮-月桃素面水vs素面膜 
新品上市:阿原肥皂{白鶴草皂} - 換季乾癢熱過敏~掰!! 
阿原肥皂 會員禮開箱文-苦瓜素面水vs素面膜 
稀疏脆弱細軟髮的救星:阿原肥皂-當藥洗頭水 
阿原肥皂-月白 
我是男子漢 - 阿原肥皂:抗敏牙膏 

{阿原肥皂總店-淡水天光}
營業時間:平日12:00~21:00,假日11:00~21:00
訂位專線:(02)6637-5568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6號(阿婆鐵蛋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