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用餐日期:12/21(六)

會吃鼎泰豐完全是個美麗(?)的錯誤來著,
那天我跟朋友們一行人從台中到台北已經晚上七點多,
週六餐廳都滿了,戶外又是陰雨綿綿,
朋友便提議去板橋大遠百吃鼎泰豐,
既可遮風避雨又可以逛街吃飯。

吼~那還等什麼,當然去ㄚ
到達大遠百B1門市時大約八點,鼎泰豐人多到炸,
抽號碼牌後還要再等80分鐘才能用餐
......80分鐘?!80分鐘耶!
喔天哪!老娘已經快餓死了還要再等80分鐘!?
因為時間晚了,要出去找餐廳很麻煩,
所以還是決定等下去。

在百貨公司裡瞎轉的那80分鐘對我而言大概有一輩子那麼長,
好不容易等到九點多才有位子,
它最好要給我很好吃啦!

046
以下關於菜單的部份隨意拍拍而已,
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因為我餓了,沒力氣拍得那麼仔細

048

050

051  

052
取號碼牌時,服務人員一併給了菜單,
我們就利用等待的時間物色想吃的餐點,
吼~想吃的東西一堆,但是我們只有三個人,
最後只好含蓄地點幾樣
PS:切記,內用有加收10%服務費的喔!

053  


真正可以用餐時已經九點半,
我這輩子九點半吃晚餐的次數用手指就數得出來,
其中一次就獻給鼎泰豐啦!

呼~幸好它出餐速度很快,
點完餐沒幾分鐘就上菜了
{乾煸四季豆}
047  
四季豆入味爽脆,絲毫不油膩,
小菜竟然那麼好吃,開始對餐點抱持高度期待了


{小籠包/10顆}$200

056
每個湯包的素質都一樣好,
沒有半點走山或破皮漏汁
057
吃之前朋友一直警告我不要整顆塞進嘴裡~會燙!
害我手抖抖地挑破外皮讓湯汁流出才敢吃它,
金黃色的湯汁鮮美濃郁,半透明的外皮薄Q,
肉餡沒有我討厭的辛香味,只有自然鮮美。

058
如果覺得吃原味太單調,可以沾點醬汁配個薑絲,
也是好好味喔!
不過難搞姐個人還是習慣吃原味啦


{排骨麵}$180
059
點餐時朋友特地交代要將排骨與麵分開放,
說是因為它家的炸排骨超好吃,
一定要獨立裝盤細細品味。


062
坦白講,難搞姐覺得它的炸排骨一點也不像炸排骨,
第一、外圍沒有粉漿酥皮
第二、夾起肉片時,完全沒有油湯在滴滴答答
第三、肉質柔軟帶水分,肉片厚度適中,熟度均勻,
      味道整個很好入口,吃完不會覺得油膩或口渴

個人認為很優秀
   
061
麵條份量給得足,口感又Q,
感覺麵條有先另外用一鍋水煮洗掉外圍麵粉,
洗乾淨後才跟其它食材一起放,
湯頭色澤漂亮,口感清爽沒有麵粉味


{鮮魚蒸餃/5個(半份)}$110
063
純屬好奇所以點個半份試試
066
魚肉十分新鮮,
跟著少許蔬菜包覆在軟Q餃子皮裡,
口感濕潤不乾澀,
調味清淡~難搞姐是吃得合,
重口味的人建議可以搭配沾醬吃。


{肉絲蛋炒飯/白飯}$160
064
難搞姐喜歡吃飯,劃單時想點炒飯,
可是一份肉絲蛋炒飯竟然要$160就有點猶豫,
等餐點入口時我才確定自己點對了!

炒飯的油份拿捏得很好,
食材炒得鬆軟卻不油膩。

炒飯的撲鼻香氣先征服了我一半的味蕾,
米飯粒粒分明飽滿,不乾硬不濕黏,
黃白相間的蛋花分布均勻,肉絲熟度剛好,
整體搭配起來的口感氣味賣相都非常協調,
蔥花雖然是點綴,但它讓炒飯的味道更有層次,
一個簡單的蛋炒飯弄到這個境界也太兇狠


{煎餃(蝦肉)/6個}$160
070
太誇張了吧這雪花!!
基本上煎餃只要有漂亮雪花我就會開心了,
還弄得這麼方正是想逼死誰ㄚ


072
雪花很結實,
用筷子輕夾馬上出現『啪』的ㄧ聲,
雪花呈色金黃,煎餃卻很白淨,
乍看很像煎餃被擺在雪花上拍照,
而不是同鍋煎出來的東西

074  
每個蝦肉煎餃裡頭都有一隻蝦子,
不是蝦仁喔!是長長一條的『蝦子』,
肉餡也算飽滿,
很喜歡蝦、肉、皮跟雪花一起咀嚼的口感,
ㄎㄠˊㄎㄠˊ又有肉香。

這道餐也是偏向原味,
重口味的人可以搭配醬汁食用。


{酸辣湯/中,辣味}$140
069
朋友小吉每次來必點酸辣湯,
據說自從他吃過鼎泰豐的酸辣湯以後,
對其它的酸辣湯就興趣缺缺了

073
不是受小吉的那番話影響,而是這道酸辣湯真的很兇狠
食用前記得攪拌,讓米醋與辣油可以充分散開,
料下得很滿,隨手一撈都是料,
豆腐豬血肉絲全部粗細一致,連蛋花也是薄滑嫩。
不像有些酸辣湯會嗆辣死酸,
它的米醋與辣油對起來味道很契合,
連不嗜辣的人遇上它也投降了,
一碗接一碗~吃到撐還是忍不住想扒個兩口

中碗的份量對三個人來說還是太多,
感覺下次點小碗就行了。


{元盅雞湯}$200
067
難搞姐發現它家的湯都在比清澈的耶!
068  
輕輕如水的雞湯味道其實十分濃郁,
表面浮油少,不用擔心湯頭會越喝越膩(胖)。
雞肉應該是用放山雞,
厚實肉塊即使燉得軟透,吃起來卻依舊保有口感,
我超喜歡~大推


{菜肉紅油抄手/小份,4個}
075
內餡透出的那股鮮綠整個令人食慾大開ㄚ
076
拌勻抄手醬汁後感覺更好吃了!
078  
菜肉抄手使用的蔬菜是茴香,
滿滿的茴香幾乎看不到肉餡,
吃起來味道卻很溫和細緻,
不似一般常見的茴香料理那麼嗆,
抄手醬也是優秀,
明明就是有辣有酸,吃起來卻偏偏那麼香,
這個下次來一定要再點的啦!


結論:
1.『這次用餐花費一共一千兩百多元,
    因為是人家請客,所以零頭沒記住,
    平均一個人花費是四百多元,
    但我們點的餐點其實四人吃比較剛好,
    四個人吃的話平均就只要三百元,
    鼎泰豐應該要人多去吃比較划算,
    人多點的品項較多又照樣會飽,
    (一個人去吃,點兩樣就四五百元了)
    用這個邏輯推算的話,鼎泰豐根本一點都不貴嘛』

2.『鼎泰豐的餐點很多中式餐飲店都有,
    但食材取用得講究、師傅做菜的功夫講究,
    所以食材能各自充分發揮特色,並且相互完美結合,
    它已經不是在賺食材的價差,
    而是在賺師傅的專業技術財了

    服務態度也是貼心迅速,
    縱使餐廳裡人多到爆,
    用餐氣氛依舊維持得很好,
    這點可是很多人氣餐廳做不到的呦。
     
    所以我想有機會還是會再去它家吃飯的,
    不過我應該會考慮臺中大遠百的鼎泰豐,
    因為聽說它不用等80分鐘
喜歡文章的捧油還希望不吝給讚或多多分享喔(鞠躬)

arrow
arrow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