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姐從小就喜歡吃藥膳,
但因為烹煮費時,
所以都要等冬季才有機會吃到,
別家小孩害怕的黑嚕嚕藥湯,
或者油滋滋的麻油雞湯,
在我眼裡可是香噴噴的極品呢!

長大出社會變成『出外郎』後,
想吃藥膳大多只能尋求外食。
近日天氣逐漸寒涼,
手腳冰冷開始發作、
晚上睡覺踢被子開始容易感冒、
下班騎車回家開始會絞冷筍,

感覺是時候給身體打個底了
006 (3)
『台農食補』位於忠孝夜市中段,
開業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以前難搞姐想吃麻油藥膳暖身時,
都是去千味,但因為位子有限,
內用也常會吹風,
於是今年決定另尋目標,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最近去台農用餐的心得囉!

003
店面坪數不大,位子少但寬敞,
在裡頭用餐感覺就很蘇胡啦!

(我很討厭吃飯時跟人家擠擠擠)

001  

002 (2)
Menu種類齊全,
台灣人最愛的各式麻油料理這兒都有,
包括本人最愛的麻油雞與麻油豬肝,
如果怕太燥也有清燉食補可以選擇,
價位落在100~200出頭,嗯哼~不過份!
喔對了~餐後結帳!


{麻油雞}$110/單點

麻油雞湯(X酒) (1)

麻油雞湯(X酒) (4)

麻油雞很有媽媽的感覺,
只差媽媽煮的麻油雞未必都有放中藥,
我點麻油雞都習慣加點一碗白飯,
台農的湯頭多股中藥香,
湯頭頗乾淨,
加了麻油卻不噁膩,
拌飯感覺美麥。
雞肉新鮮又緊實,
選肉的部位有雞腿、雞翅與雞胸,
雞腿的Q彈是一定要的,
雞胸肉吃起來不會乾柴~馬洗美麥啦!
(某媽:『煮給你吃就很好了,少囉哩叭唆的』)


{麻油豬肝}$80/加酒
007 (2)  
淺淺一疊,其實份量還不少呢!
80元的定價我覺得ok

009 (2)
薑片煸得焦香,吃個幾片辛香回暖
008
豬肝太厚不易熟太薄容易硬,
台農的厚度適中,還保有些許柔軟。

雖然吃內臟不好,但只要不是常吃,
每個月生理期結束後吃點豬肝補鐵還是ok的!

011  
湯汁酒味調味不太重,淋點在白飯上頗合。


{瓜仔肉飯}$30
007
瓜仔肉的滷汁味道比想像中淡,
不油膩不死鹹是它的優點,
但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滋味


{燙青菜}$30
003 (2)
有注意到嗎?
燙青菜上頭沒有肉燥,
僅僅淋上店家特調的蒜茸醬油調味,
少了肉燥的油膩,吃起來真是開心多了
空心菜十分新鮮,
連菜梗吃起來也是爽脆得很呢

005
配碗白飯就超有在家吃飯的fu啦!
附帶一提,
他家的白飯一碗只要5元~5元耶!
(一般都要10~15元)
份量還比家裡的碗還多,
對大食怪而言真是福利,
男孩兒...不點嗎?


{清燉豬肝白麵線}$90
清燉豬肝麵 (1)
嗯~實際份量比想像中多
清燉豬肝麵 (3)
豬肝厚薄熟度適中,沒有腥羶味,
給的片數也多,老闆挺大方
清燉豬肝麵 (4)  
帶點薑味的湯底口感溫順,
雖然我點的是『不加酒』,
沒有濃烈米酒香,但喝起來還是很暖心。
麵線使用粗麵線,
麵體紮實、久煮不易糊爛,
老闆給的量又多,
整碗連湯跟麵一起下肚真的有夠飽~讚的啦!  


結論:
『身為麻油控的我,
最喜歡的還是麻油雞(要配白飯喔!),
如果肚子有剩餘空間,
就加點一盤燙青菜均衡一下。

如果是情侶晚上吃宵夜取取暖,
就可以點一份麻油雞、一盤燙青菜and 2碗白飯,
吃起來嘟....嘟好!
有次看見對桌的情侶點了『四碗白飯+一碗麻油雞麵線+燙青菜』,
只感覺..哇嗚~年輕人真的好強ㄚ!!!

店內空間寬敞舒適,
是遮風避雨好去處,
寒流來的時候,我應該會第一個跑它家,
因為冷都要冷死了,
還叫我坐路邊吃飯我會殺人的

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給有興趣的人兒參考囉!

喜歡文章的捧油還請不吝給讚或多多分享嘿(鞠躬)

延伸閱讀:忠孝夜市{自在素食} - 素食就是該這樣!  
         大口平價火鍋-我想我不會太常去吃了(窘) 
         廣味珍粥品 - 新店燒燙燙,上台一鞠躬! 

台農食補-營業時間:11:00~13:00,16:30~24:00
         預約&外送電話:0916-444963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44號(近合作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