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大口平價火鍋在台中市南區忠孝夜市裡已經開業多年,
位於忠孝路VS正氣街口,
離家不遠,可難搞姐最近才跑去吃它,
關於食物的感想,
難搞姊就不囉嗦,直接跟大家作分享吧!

037  
火鍋的價位140元起跳,
餐點均附飲料、白飯、麵、沙茶、水果、甜品,自助式(結帳),
如果兩人共鍋,第二人酌收60元(120cm以上兒童40元)

022
沙拉吧?!
(左起)調味料、毛豆、涼麵、西瓜、甜品,
後面是葡萄跟番茄。
沒入鏡的左邊是汽水(可樂、雪碧、雀巢XX茶那些的)
涼麵就是一般常見的那種,
有些客人會撈好幾碗猛吃,
可能是吃慣葉記涼麵了吧,個人覺得味道還好!


{泡菜雞肉鍋}$170元
019
菜盤份量給得還算足
024
高麗菜跟比較需要久煮的食材先下鍋,
沸騰時蛋也下去,不然等到最後才煮的話,
煮出來的蛋都會髒髒的~我不愛!!
湯頭屬於清淡型,不會重鹹油膩,
丟高麗菜下去煮過以後會更清甜,
如果你跟難搞姊一樣是不愛喝湯的人,
它家的原味湯頭可以考慮一下。

029
喔耶~成功啦!
蛋黃剛好凝固的蛋包最好吃了
 

031  
難搞姊習慣先吃菜跟蛋才吃肉,
雞肉用的是雞胸肉塊,
口感還ok,但仔細咀嚼會發現有點血味(血液煮熟那種味道),
煮的時候湯表面的血泡偏多,
感覺這雞肉好像屠宰時放血沒放乾淨

032   
吃到一半時才想到:
『我是點泡菜鍋耶!ㄚ鍋子裡怎麼沒有泡菜咧?
跟服務生美眉反映後,她馬上裝一碗泡菜倒進我的鍋裡,
喔~~原來原味跟泡菜鍋就是差在這裡(價差30元),
那我下次點原味就好啦!

035


{松阪豬肉鍋}$180元
012
松阪豬肉鍋=原味湯頭+松阪豬肉
菜盤上桌時小傻眼,旁邊那坨肉是怎麼回事?
活像從我阿母的冰箱拿出來的豬肉片,結霜好厚
賣相比隔壁桌的原味豬肉鍋的肉片還low,
說好的松阪豬呢?


013
按慣例先煮青菜,
呃..這個空心菜梗是不是有點長啊?
短一點無法嗎?
當季空心菜吃起來口感滿嫩的,
只是感覺備料的程序頗粗糙,貼心點~好嗎?
014
因為豬肉凍成整塊,所以放好一陣子等它解凍,
結霜還是厚,但至少可以掰開下鍋煮了

017
看到油花才開始覺得有松阪豬肉的樣子了!
016
松阪豬肉比原味鍋用的肉片厚,
中間的油花讓肉片吃起來不至於太柴,
口感雖然還不錯,
但如果旁邊整條的豬油可以去掉、
肉片的size一致會更好,
不然超像直接從菜市場買回來的肉片溜
  
015  
摸菜盤時總覺得手黏黏的,本來懷疑是自己沒洗手,
但濕紙巾擦手之後還是黏,
等到快吃完時把盤子拿起來一看~阿娘喂!
整個盤底就像被油煙熏過一樣,還沾到灰塵,
難怪黏答答!

難搞姊以前也待過餐飲業,
別說你端菜盤出來後,回去廚房摸其它食材前會特意洗手,
衛生管理只做客人看得到的地方是不夠的,
請表裡如一好嗎?
難搞姊真的很討厭這類情形,
杯碗盤如果洗不乾淨,
就算餐點好吃到飛天、口味獨一無二我都會熄火,
也許是我運氣比較差吧?
也許是我吹毛求疵,要怎麼講我都可以。
(但請千萬別跟我說因為便宜所以不要計較)
就口味跟份量而言價格可接受,
偶爾吃吃填飽肚子沒問題,
但要常去吃的話,我可能有點無法了!

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認同的話還請不吝給讚或多多分享(鞠躬)
  不認同的話也沒關係啦!
延伸閱讀:
廣味珍粥品 - 新店燒燙燙,上台一鞠躬! 
台中葉記專業涼麵-內行人的心頭好滋味 
大口平價火鍋營業時間:11:00~凌晨(中午不休息)
                電話:(04)2285-3059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