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用餐日期:6/19(三)

6/19是爆累的一天,
能量降到紅線的ㄧ群人決定跑到這裡來充充電
對霧峰不熟的難搞姊不大會形容它的位置,
看它門牌是在霧峰林森路829號,
統聯59號公車會經過,
要在『聖賢宮(神農大帝廟)』下車,
往回走個一小段路就到了。

008

028
店裡的菜單很簡單,菜色都是以豆腐料理為主,
區分為簡餐(三菜一湯)套餐(五穀飯三菜一湯+甜點),
難搞姊都快餓死了當然選套餐

010
有別於這一帶的傳統小吃店,店內的裝潢好新穎,
感覺開不久,可是身邊很多人都吃過它了溜!

016


等餐的時間先吃店家提供的免費小菜墊肚子,
客人冰箱自取,醬汁自己淋,
今天的小菜是涼拌豆腐,看起來好像不錯ㄚ!

013

015
這豆腐~好密好實好Q,黃豆味好香喔!
加了蔥花與辣椒的醬油膏很對味,
如果能有皮蛋作伴的話就太完美啦


{五更腸旺豆腐煲套餐}$120
019
米哥點的~奇怪耶你,
疲累的時候不是該點些清淡的食物嗎?
幹嘛點五更腸旺?

021
煲類上菜都用砂鍋保溫and點火讓它滾滾滾,
讓客人從頭到尾都吃到燒滾滾的食物
砂鍋裡除了滷大腸跟酸菜之外,
就是滿滿的豆腐跟菇菇。
湯頭比之前我吃過的五更腸旺來的溫和,
不只是有鴨血、大腸跟酸菜、沒有那麼酸辣臭嗆,
大腸滷的十分軟Q,一咬就斷;
新鮮菇類跟豆腐增加不少飽足感。
好嘛~五更腸旺豆腐煲其實不錯吃啦


{貴妃醉香雞煲}$150
025
我跟另一個朋友都點了這道餐,
雞南拂!雞南拂!超大顆雞南拂耶~oh ya
(怎麼?女生不能愛吃雞南拂嗎?)

026  
雞南拂新鮮大顆無腥味,
吃起來的口感Q~~~QQ,
雞肉應該有事先煨煮過,肉質很柔軟,
貴妃醉香雞的配料比五更腸旺還多更多,
菇菇菇~
隨手一撈都是料的fu實在令人大心ㄚ!
湯頭帶些甘甜味與紹興酒味,
酒味沒到燒酒雞那麼誇張,
我知道貴妃雞就是要加紹興酒,
只是因為本人沒有特愛這酒的調性,
所以會覺得味道重了點,
其它方面都很ok。


{泡菜豬肉煲}$150元
泡菜豬肉煲 (1)
第N次來訪吃到的餐,
這回的擺盤比上回令人大心,一堆堆豆腐
泡菜豬肉煲 (2)
雖說是『泡菜豬肉』煲 ,
內容可不只有泡菜與豬肉,
菇類、豆腐、筍絲將砂鍋塞得滿滿,
湯?哪裡有湯?我沒看到喔
泡菜豬肉煲 (3)  泡菜豬肉煲 (4)  泡菜豬肉煲 (5)
湯頭屬性清甜微辣,
小番茄的酸味+泡菜構成的天然酸辣,
沒有嗆鼻醋味,葉片口感也不會過老~美麥!
(無論涼伴或熱食,泡菜都不該有可怕的人工酸醋味,
這是難搞姊對泡菜的怪堅持)
筍絲好幼嫩,
而旁邊看起來像豆乾,中間有孔洞的東西,
是店家獨創的『比薩豆腐』,
口感比豆干柔軟、
可吸附湯汁卻不像凍豆腐那樣粗糙。

配菜的滷豆皮好好吃,
軟香厚實,只有一小塊真的不夠ㄚ!


{椰香咖哩牛肉煲}$150元
椰香咖哩牛肉 (2)

椰香咖哩牛肉  椰香咖哩牛肉 (1)  椰香咖哩牛肉 (3)
難搞姊不吃牛肉,這是朋友點的餐,
轉述他的感想:
『它的肉是用牛腩耶,好軟好好吃喔!
頭一次看到有人在咖哩裡面放秋葵跟山藥(取代馬鈴薯),
太有趣了!
木棉豆腐好吃,但是兩大塊吃不太完

秋葵跟山藥都是有黏液的食材,
可以增加醬汁濃稠度,
不需放太多咖哩粉就有自然勾芡效果,
醬汁淋在飯上不會太快乾,
咖哩味道也順口,頗合他的胃口呢!



024  022  023
兩份套餐的配菜都沒有豆腐,但吃得出來沒有亂炒,
調味用油不會太重,就像家裡炒的菜,
金針豆腐湯的味道也清清爽爽,
不是菇就是菜,

纖維質~纖維質~我愛纖維質

附餐的豆花跟紅豆本身就有甜味,
所以不需額外加甜湯,
兩者的甜度對一般人應該算剛好,
不過難搞的老女人-搞姊就喜歡甜度低一點的
豆腐的口感介於豆腐豆花跟布丁豆花中間,豆香濃郁,
感覺如果豆花是無糖口味應該也不錯吃,
純粹品味黃豆的香氣。

017
五穀飯裡頭有些黑黑長長and頗有口感的米粒,
那叫『冰湖野米』,來自加拿大的有機湖泊米,
說明寫得落落長,總而言之~它是好物,吃就對了啦!

018   

當初是因為聽說它家專賣豆腐,
而難搞姊本來就很愛吃豆腐料理,
所以一有機會就想跑過來踩踩。
沒想到它用的都是進口的純種非基改黃豆,
超厚工跟下重本的啦!
身為黃豆達人的老闆把價格訂得很平實,
讓大家都吃得起好東西,真佛心來的ㄚ


002
簡餐的麵食與飯食
006  

004麻婆豆腐005 滷肉

餐點我比較推薦套餐,
雖然簡餐(便當)很方便也挺好吃,
但是份量不多,
那天外帶它的簡餐回來吃,感覺不大飽ㄚ!
還好豆漿很好喝,彌補了一點胃的空虛感

That's all~
平價實在、專賣豆腐的My豆腐,分享給各位豆腐控參考囉!
喜歡文章的捧油還請不吝給讚或多多分享喔!(鞠躬)
  按完讚就快去吃豆腐吧!

延伸閱讀:{台中霧峰}大和拉麵 - 真羨慕亞洲大學的學生ㄚ 

My豆腐營業時間:08:00~20:00,週一公休
         
電話:(04)2339-0775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829號(近神農大帝)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亮亮是花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